close
小一生活 第三周 言言沒哭了 應該也認識新同學 已經沒有哎哎叫不上課
但 他說 他最討厭英文 (唉~~ABC 還沒認識幾個 就討厭英文)

上周六開家長會 聽老師說明教學理念及要求 雖然嚴格 但 合理
例如 念弟子規 老師希望是 潛移默化的方式 不用背 不用了解意思 
老師認為 到了中、高年級 會有一定的影響 
但 至少讀經可以讓下課時間在外面衝來衝去的小朋友們 稍稍冷靜一下

有家長反應 小朋友受傷 老師說 因為學生太多 空間太小 
小朋友上、下課 衝來衝去 很容易就撞到 言言就是

第3周 雖然沒哭 但 狀況也不少
挫屎在褲子上
言言是個屎尿多的小孩 基本上 每天在家吃完早餐 他就會上大號 
星期二上全天課 他應該也是吃完午飯 在等坐的廁所 裡面有人
忍不住就挫屎了

沒得到好棒章
老師給有乖乖交功課 上課守規矩的小朋友 在聯絡簿上 蓋好棒章
第一次沒拿到 因為他被記了2個藍點點 
(藍點點是表現不好  紅點點是表現好  可以相抵 所以沒拿到好棒章不容易)
他說 第一個藍點點 是因為他進教室放書包後 坐在地上跟同學聊天
怎麼可以這麼悠閒呀 他
第二個藍點點 是跟旁邊的同學說話 被班長記的 他還很生氣說 
不公平 只有他被記藍點點 同學沒有
話真的太多了 小朋友 

媽媽我 可以理解 話多這件事 因為我上學時 也是話多到不行
因為多話被罰的次數也不少 
只能柔性勸勸言言 有話 下課再說吧

第二次沒得到好棒章
因為進教室沒趴下 
他說 老師說 進教室要先趴下 他沒有 然後 看來看去的
我想 老師應該是要他們冷靜下來 準備上課 
但 該說他是狀況外 還是做自己?

但 犯錯後 懂得修正 也是一種學習啦

我們算是幸運吧,在這個安親班
老師很好 這幾天觀察到 雖然我都是最後一個接言言的
但 老師不會讓言言無聊 陪玩象棋 練英文 玩積木 
言言也沒因我晚接他 哎哎叫 
安親班有游泳課 每周至少固定2天 80分鐘的運動
安親班老師很疼小孩 我們提醒的事 老師都會注意
在課程結束後 也不會放牛吃草 還陪到我去接 
班上人又少 目前5個人 跟學校28個學生比 更能被照顧到

現在還是每周二、四到操場打球 
每天在家吃早、晚餐
媽媽我從一餐要30分鐘以上的時間   到現在15分鐘就能上菜
也算是小有進步 只是 要變化菜色 讓人小小頭痛
但 每天親手做菜 還有自己接送小孩 真的很不賴!! 很忙 但很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y'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