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言言的聯絡簿 每天都會視學校表現 蓋上好棒章 或哭臉
老師會用 藍點點 表示 不好的行為 紅點點表示好的表現
只要有一個藍點點 就不會有好棒章,但 紅點點 可以與藍點點

集3個藍點點 就會換上一張哭臉

而我們家言言 除了幾次沒帶作業 大部份都是因為「講話」而得到藍點點

這天 他得到了一個哭臉
1.需要家長簽名的作業沒帶回來
2.作業放在安親班沒帶去學校
3.講話



這次的處罰 是不能看電視

不到1個禮拜 又得到一張哭臉,而這次的哭臉 為了怕被我罵
他居然塗掉了氣炸我了

而就他的說話 哭臉的原因 是 講話+講話+講話

為此 我只好跟老師聯絡了,真擔心他變成老師頭痛的學生

跟老師通電話時 老師說 小一的小男生本來就很皮 一開始他也很不習慣
因為他前面2個小孩都是女兒 一直到生了男生 才了解 原來男生真的這麼皮呀

老師說 因為我只有生一個 所以無從比較起(老師好像對我們這種只有生一胎的 很頭痛)

老師說 言言是真的蠻愛說話 只要一不注意 就會轉頭跟其他同學說話
但 言言很熱心 請他去做任何事 都很起勁 只要是能活動的 都很high
安親班老師也這樣說 ,而且 他認識的學生很多 連別班的都熟
我說 他有當里長伯的潛能

這點 跟他爹還有我不像 但跟他爹的爹 很像,就像他常常考我 
知不知道 ooo 在班? xxx的哥哥是誰 叫什麼名字 ?
我怎麼會知道

老師說 言言的注音拼音 不是很好 要多加強 最近開始學國字
國字明顯的有興趣多了 希望能因為學國字 而把注音 再補強一下
還有 字寫的很醜 
因為 言言就是一個極盡敷衍跟隨便的小孩 
他急急忙忙的寫完功課 交代了事的原因 就是因為寫完 他就可以玩
小時讓他去學畫畫也一樣 人家還在塗顏色 他就畫完 等領糖果
老師說 給他一本故事書 也是隨便翻翻就還給老師 
請他再多看一會兒 也是 很快又還回來 唉~這麼 敷衍的學習
怎麼得了呀~~~

老師問我 言言在那裡上安親班 因為 言言的數學作業 有錯的 沒有被檢查出來
其實我也有發現 但 並不以為意 只是老師這樣說 我還是有跟安親班老師說一下

每天 吃完晚餐 就是2母子 吵架的時間,叫他寫功課 或是複習 總是哎哎叫
我也知道 上了一整天的課 是要休息一下 但 我也只有這個時間能看看他的學習狀況
有時 是聽英文CD  有時 寫珠心算 最近 是讓他念故事書給我聽 
認識國字+復習注音 但 他不淮我糾正他 還抱怨為什麼要念故事書給我聽

從8點 2母子 就在拉扯 到9點 然後 匆匆忙忙的洗澡睡覺 有時連睡前抱抱的時間都沒有

小一生活 還在混亂中



每天早上趕小孩出門上學 都像個神經病媽媽,今早我跟他說 我一定會有一天
 完全不催你 隨便你要摸多久 等你弄完再出門 讓你遲到看看,
而且「我不會告訴你是那一天」(怕了吧 怕了吧) 結果 
言言回我 只有一天嗎?
臭小孩 不然要幾天?

睡前 我問他 媽媽罵你時 你會不會很生氣 他說 會
會不會討厭媽媽 他說 會 (好誠實)
會不會想打媽媽 他說 不會(好險)
接下來我問他 今年希望聖誕老公公送什麼聖誕禮物 
他說 送我一個媽媽  
我問 是新媽媽嗎 
他說 不是 是玩偶媽媽 沒有嘴巴的媽媽 這樣就不會罵我了
王先生說 你媽媽又不是Hello Kitty

我說 那我跟爸爸想要換一個 聽話 不會一直被我們罵的小孩

有一天 他大概被我罵到怕了 睡前我進房間陪他
他突然很害怕的躲起來 我問他 幹嘛
他說  媽媽好可怕
唉 其實媽媽也不想 聽到這樣的話 媽媽很難過呀

珠算班老師說 言言是個很有自信的小孩 所以 當我們否定他做的事時 
他會很難接受 
後來 我想想 好聽一點 是很有自信 說明白一點 當然就是
自我感覺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y'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