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一 開學一周了,言言跟媽媽都還在適應中
尤其媽媽 好累喔!!


0830 開學第一天 帶言言進教室 幫他買制服 參加學校的座談會
言言的老師 姓吳  感覺是個很嚴格的女老師
他希望同學在家裡吃完早餐再進教室 這點 跟我想的一樣!!
把老師交代的東西弄完 座談會聽到一半就回去了
因為這天 家裡有2場拜拜  沒時間準備 通通買現成的

快中午 去接言言放學 陪他一起走路去安親班
人還沒接到 就下大雨了 雨大到 小朋友們都濕了
但 安親班人好少 才5個小朋友 
進到教室發現 3個老師 哈~~ 這也太爽了
中午 他們吃自助餐帶回來的飯菜 也還不錯啦
打個招呼 回家準備下午的拜拜 

6點接言言 他玩的很開心 雖然連同學的名字都不知道
但 已經玩開了!!很好~~

下午茶點心是 車輪餅

言言說 他想帶睡袋來安親班睡 趴著他睡不著

0831 開學第二天  才上2天 就準備再放2天假 
我看 言言的心情 都還沒調整好 
老師已經陸續發下 聯絡簿 課本 

安親班上游泳課 言言一樣連老師的名字 都記不得

從安親班接回時 一樣玩的很開心 他說 他喝了2瓶波蜜
因為同學不喝給他 

0903 開學第三天  放了2天假去義大玩 真夠累的 
早上有點賴床 開始了 …
今天穿上制服 有小學生的fu...制服是白色的 
交代他 別弄髒 否則很難洗 
但 怎麼可能…

因為我有寫聯絡簿跟老師說 請控制他吃甜食&飲料的數量
老師說 下午吃豆花 但不會很甜 ok嗎? 我說 ok啦…巧克力盡量不要
老師說 有姐姐給言言巧克力 那是不是不要吃  我說 恩~我會收起來

0904 開學第四天 哭了!!
早上 他想到今天上全天 突然悲從中來 一直哭著說他不想上整天
因為 他怕要上廁所(大號)  不能去
因為 他怕中午老師飯菜給太多 吃不完
因為 他怕趴著睡 他手會痛 睡不著
哭的淅瀝嘩啦 
當然 盡力安慰他 跟他說  想上 就去上 如果老師說不行 就說 媽媽說 一定要去
或者 媽媽打電話給老師
趴著睡 睡不著 就不要睡 只要不要吵到別的同學
飯菜吃不完 就請老師不要給太多 
要自己跟老師說(溝通)  我想 言言大概是有點怕老師

去安親班接時 玩到忘了早上哭成那個樣子(害媽媽擔心一整天)
他害怕的事 通通沒發生
因為 他早上在家裡上過大號了  飯菜 是自己裝  他趴著睡 但沒睡著 也沒吵到同學
問他要不要帶小枕頭去 他說 不用

0905 開學第五天 散仙上身
昨天跟一個媽媽聊天 他建議我 這一周都還能跟進教室 言言昨天哭
最好跟著進去看看 我問言言 要媽媽跟你進學校嗎
他說 你不是要上班 不用啦 (好貼心)
我說 沒關係 進去看你一下下 他說 星期五好了
沒想到 根本不用到星期五…

下午 安親班老師打電話給我 
他說 立言媽媽  學校聯絡簿上有幾樣作業 還有通知單
立言都沒有帶回來  要不要打電話給學校老師
我說 沒關係 我回家再看狀況 

去安親班接時 老師有點為難的樣子…因為他沒辦法幫言言完成作業
我說 沒關係  我再了解狀況

果然 打開聯絡簿  上面5件事  包括功課 通知單 最重要的尿液篩檢
只帶回一樣功課 大傻眼了我 
我想了一下 還是打電話給學校老師 因為 有一項功課 是要貼照片
我不知道 是要貼 大頭照 還是生活照

跟老師通上電話後 老師大為吃驚  他說 第3節 是他的課 下課時 
他還特別請同學們把該帶回家的作業放在桌上 然後 通通收到書包裡
怎還會沒帶回?
言言說 … 他沒聽到 所以通通放回抽屜~~
但 老師說的話 他有聽喔
例如  尿液檢查 老師說 要在家裡做好喔 不然到學校來 要自己弄
言言說 老師說 家長不能進收室了
老師說 因為這幾天都是家長進到教室幫小朋友放東西 整理 
小朋友自己坐著 他看不下去了 所以請家長不要進來 讓小朋友自己弄
還有上廁所的事 
老師說 因為小朋友會在下課時間衝去玩 沒去上廁所 上課才要上
如果有小朋友上課時間說要上廁所 他會問 你下課有沒有去

所以~~結論就是 言言都沒聽到重點 

老師說 言言的字怎麼寫的這麼醜  不是有上安親班嗎? 
我說 言言沒耐心 寫一寫 就會因為想出去玩 亂寫一通 

今天的處罰就是 不能看電視  若再忘了帶  周四就不能去操場打球

0906 開學第六天 正常一點了 但 還是混仙
安親班老師說 立言不太專心喔 只要一不盯著他 他就晃神了
要不然 就是寫很久  恩~~混仙

回家時 言言說 媽媽我跟你說件事 你不要罵我喔
他說  他在學校跌倒了 腳有破皮 ,因為他跳上去 下來時 撞到石頭
我說  你有跟老師說嗎? 他說 沒有  但 安親班老師有幫他擦藥
他真的很怕學校老師

0907 開學第七天  又哭了
可能因為今天 8B 休假 他要出門時 看到8B 還在睡覺
跟我說 他頭痛  我說 你想在家休息嗎? 
他說 你幫我打電話請假  
我說 但 8B 等下就要去工地喔 
他說 很快回來嗎
我說 不知道喔  你還是乖乖跟我出門  明天就放假了 忍耐一下

小一狀況真不少~~ 媽媽也好累

每天早上 6:30 起床弄早餐  
7:30 送小孩出門  出門前 要先從 輕聲細語叫他起床
輕聲細語 請他吃早餐 到 恐嚇威脅 吃完早餐 

晚上6:00 偷跑下班 
6:50 接到小孩 回家弄晚餐 
等他吃完 洗好澡 上床後 我又要準備明天的晚餐
先煮好 冰起來 隔天晚餐 加熱  
高湯先煮好  加熱晚餐時 煮湯 

外加2天洗一次衣服  2天倒一次垃圾 
二、四 陪言言到學校打球 

比牛仔還忙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y'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