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久沒出國了 好不容易說服王董(王8B),用結婚十周年的名義出國玩,本來是毫不考慮要帶王小妹,但 隨著王小妹越來越失控 尖叫大哭 完全沒在管別人(她是baby呀),是有那麼一度猶豫,但 想到他只要2000塊的費用!!又覺得應該要多安排幾次 哈。

一早8點多的飛機 所以5點多醒來整理出發 王小妹果然平常在我媽家陪賣早餐有練過,透早起床 一點事兒也沒有,先在機場免稅店逛大街,趁機讓他多「運動」一下,上飛機才好一覺到日本,希望跟他哥 1歲10個月出國時一樣 ,飛機起飛就睡 睡到飛機落起,來回 都這麼好(自從有王小妹後 心裡大概說了上千次 言言小時候太乖了)

img1416193783373   

 在機場自拍 打卡 是一定要的…嘿啦 我就是虛榮!! 20141001_075725-horz      

到日本後,開始一連串的排隊 通關 買京都巴士一日券、ICOCA Card等等等…自由行 辛苦的地方 就在這吧 什麼都得自己來。

20141001_134053.jpg  

在はるか(Haruka)開車前的一秒秒鐘 我們推著行李跟嬰兒車 帶著言言 衝上車 …呼!!旅行還沒開始 就這麼驚險,話說 我不會介紹車子怎麼搭 車票怎麼買,因為網路上超多專業文,我沒資格寫,但 沒去過關西 我把東京坐車的方式搬到這來 非常…非常 不適合!!導致我們坐錯幾次車子 走了不少路 哈! 下次我就知道囉!!you know..一回生二回熟呀。

坐上車後 旁邊的小女生一直在自拍 我們2夫妻也來拍一下,但 晃的很,哈哈

20141001_144256.jpg

這2張照片 很好笑 ,1 哥哥臭臉,2 妹妹「青」哥哥。因為我們沒位子坐 車程大概也要一個多小時 言言可能沒想到 自由行 這麼刺激 又累,但 5天回來後 他還是很想再出去玩。

はるか(Haruka) 有販賣機 買了瓶飲料 言言就開心了,至於妹妹 就要一直出招 讓他冷靜(擦汗)

 

20141001_144048-horz

下了車要轉電車到我們飯店 我又忘了 有所謂的直達車跟區間車(做了半天的功課 還是會忘),然後 整台車 只有我們一家4口跟另一位從中國來的旅客,車長先生 一直跟我們解釋 但 我們都聽不懂呀!! 後來 他用分解動作 說 門打開後 請下車(跳了一下) 啊啊啊 ~~懂了 叫我們下車,但 下了車 要去那呢?? 昏!! 就在一陣混亂後 我們看懂了,電車會有終點店 就像我們的捷運一樣呀 要到淡水 就不能坐只到北投的車,需要在其他站換直達淡水的車…懂了 懂了!!

我們訂的飯店 離鬧區有點遠 所以 沒有逛到什麼街 而且 又帶著老公跟小孩…第一天晚上我在FB上大呼小叫 因為 9點多我們已經在飯店休息了,來日本耶…怎會這時間在飯店 不是還在廝殺?(哭泣)

搭捷運時 我忘了這是日本 不是台灣,一站跟一站的距離 不是中山站跟台北車站那樣,天真的以為 走一下就到了,所以 我很假會的 選擇在心齋橋下車 想說 吃個北極星蛋包飯 然後 散步到難波…嗚嗚嗚…怎樣都找不到北極星蛋包飯,google到地址 根本不是北極星,拿照片問路人 都是 絲里媽謝,哇嘎拉耐,就算了 連要走到難波 都沒辦法,此時 王董已經臭臉 王小妹再度失控,所以 心一橫坐上計程車,車子開了 才知道 要命的遠呀!! 更折騰的是 運將推薦我們的拉麵店 搬家了 哈哈哈!!!然後 運將先生試圖想找到那間 轉來轉去 我緊張死了 很貴的車費耶!!因為剛有經過 那個大螃蟹(道頓堀蟹道樂),還有 剛換成綾瀨遙的Glico招牌,我用比手畫腳的方式 請司機放我們在那下車 看到車資 心裡抖的要命。

沒想到 運將好心的要命,只收了我們到那間不見的拉麵店的錢,後面的錢 通通扣掉…日本倫 怎麼這麼好心呀!!接下來幾天 不斷的遇到好人,所以 日本真是初級自由行的好地方!!

因為繞太久肚子超餓 也沒心情逛街 立即衝去吃拉麵,然後 拍了幾張街景 唉!! 好傷心 沒有好好逛。

20141001_192951     

這個招牌 看日劇常看到 都覺得應該超~~~大一個 怎麼實際上 也還好,親眼看到 才是真實的。

 20141001_183323.jpg

我們隨便選了一間拉麵店,因為有會講中文的服務生 就…一般般,然後 王小妹 一直要爭脫,再美味 也吃不出來,傷心 again...

20141001_190357.jpg 

拍來安慰用的

20141001_191110.jpg  

因為言言一直吵著要回去休息 所以 我們就…回去了,洗完澡 王小妹就在房間裡 走來晃去,唉!!看她這樣 我也只能安慰自己 這就是帶小孩出來旅行的狀況吧,不是像跟姐妹一樣 可以殺到店都關門 走到 腳已經腫了 還捨不得休息。

20141001_222542.jpg 20141001_222551.jpg

在飯店裡 一邊靠腰早早就回飯店休息 一邊上網看人家寫 遊記 看到 日本便利商店的介紹,飯店附近還蠻多間便利商店的 去便利商店買一下 也可以啦,這些都很好吃喔!,豆皮烏龍泡麵 尤其愛,本來想多帶幾包回台灣,但…忘了,又傷心了我

20141001_230222.jpg  

 

其實這一篇 我主要是想寫 帶王小妹坐飛機的過程,除了混亂 不知能形容什麼了,網路上很多媽媽分享如何讓小人不失控的搭飛機,什麼巧虎、貼紙書、畫畫等等,但這應該都是大一點的baby, 我們這一位剛滿1歲的baby,不是這麼好應付的,那些道具 他也不會用。程時 他的確起飛沒多久後 睡著,我小心亦亦的 讓他睡在地上(因為我們坐第一排前面位子比較大,但這個機型 沒有掛籃,我有用外套鋪著) 才要伸展筋骨 看看免稅品 她就醒來了(傻眼)。

因為我有先請航空公司把嬰兒餐改成離乳餐,所以不是罐頭,是2個非常大份量的泥 應該是 肉跟紅蘿蔔(很混亂 沒辦法拍),只是 王小妹 吃了幾口就不吃,我有吃,其實口味還不錯,我又捨不得把餐盤送回去,結果大人的餐來之後 根本沒地方放呀!!手忙腳亂到不行,所以 咖啡跟茶 熱的 燙的 我都沒辦法喝,快速的吃完餐。去程雖然有點混亂 但感覺也很快就到了。難過的是回程

回程因為是晚班機,在一陣轉車 趕逛免稅店 結帳的狀況下 上了飛機 已經沒力了,但這小妞 因為在京都往機場的車程 睡飽了,上了飛機 才剛起飛 就拉屎…飛機又正經歷亂流,時間有點久了 怕他紅屁股 我抱起他往廁所走,到廁所門口 被空姐擋住 請我回座位,我說 可是她拉屎,空姐勉強讓我進去換,然後 這小妞 也不肯好好躺著換,一直要爬起來,飛機已經正在亂流中 能想像有多混亂了吧!!

換好之後 空姐讓我先坐在廁所附近的位子 等通過亂流後 再回座位,然後 又是送餐時間  跟去程一樣 好幾個餐盤 沒地方放。航空公司很好心 回程因為班機比較空,多給了我們一個位子,爽到王董,他坐到後一排,我一個人顧2個小孩 雖然 言言大了 可以自己吃 但 還是會一直發出奇怪的問題 問我,一邊控制這小妞 一邊還要認真回答,都要暴怒了我…

好不容易餐盤都收走了,王小妹 又…拉屎了!!後!!!飛機上 是有這麼順暢嗎?

其實 我不確定 王小妹有沒有吵到別人 因為我覺得 飛機的引擎聲很大,我都不太聽得清楚言言說話的聲音,但 我在說 言言幫我拿衛生紙時 後座的太太 遞給我一包面紙,讓我突然意識到 有打擾到別人嗎?而且 王小妹一直要衝到走道 我已經抓她 抓到沒力了,不順她 又尖叫(頭好痛)

照片是在後面 爽爽吃飯 喝咖啡 玩手機的王董拍的,從言言的表情可以看出來有多痛苦 哈哈!!可惡的王小妹 又可以瞬間變成無辜的可愛模樣,天使與惡魔 真的只有一線之隔。

1412819113828.jpg 1412819108256.jpg  

其實 帶小孩出國 真的很累,不能隨心所欲的走自己想要的行程,還要帶很多他們的衣服用品,這次完全沒逛到我想買的東西…超傷心的。但,就跟許多部落客媽媽寫的一樣 帶小孩出國的玩法是一不一樣的,換個心態 其實也可以很享受旅程,更可以讓小孩開擴他們的眼界。而且 我是個很放不下心的媽媽,出去玩 不帶小孩 就覺得少什麼,再來 帶小孩出國 另一半的配合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王董 脾氣不好 沒耐心 自由行 會遇到很多突發狀況 是我在規畫行程時 根本不會想到的,但 如果只有我帶小孩 又要問路什麼的 一定更是混亂 王董能做的是 扛好行李 哈哈!!

這次行程 最要稱讚的是我兒子 言言!!雖然 第一天 他一直不斷吵著要回飯店 也不想走路,但 我跟他說 這次出來 每天都要幫他打分數,如果他分數太低,以後我們都不會帶他出國。第一天我給他了59分,並且好好的跟他說明 我們這幾天要做的事 可能會發生的狀況,還有表現好 會得到什麼,之後的每一天 他都表現的非常好,有時 突然想到 他會問我 媽媽 我今天幾分!!呵呵 威脅加利誘 還是有用的,言言不止是個好哥哥 也是個可靠的幫手,當然 他也會不小心把行李落下,只是他在環球影城 差點找不到我們 嚇慘他了。

結婚十周年 言言8歲 王小妹1歲 王太太 永遠25歲 王董 自稱18歲!!回頭看 才發現真是飛速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y'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