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5/21 台北捷運發生了很恐佈的隨機殺人事件,這件事 我想 不管幾年後 大家都會記憶深刻,因為就在我們最熟悉的地方,最常搭乘的捷運 最普通的日子!!

當天在公司同事們在傳這件事 點進網路新聞 也開始有相關新聞,回到家 立即想看 但 被我爸阻止了 他說 不要再看了 小孩們都在。當然 之後 我們還是不斷看到新聞仔仔細細的介紹!!

看到這新聞 我直覺想到 如果我帶著言言跟女兒在車上 我該怎麼辦,其實 真的不知道.....隔天早上 我讓言言看這則新聞,我問言言 同樣的問題 該怎麼辦,言言露出很害怕的臉 說 他也不知道,我說 媽媽也不知道 但真的很可怕 對不對!!

後來幾天 我都會讓言言看一下這則新聞 當然小二的他 在學校或安親班也會跟同學討論。除了想 如果我們在現場該怎麼辦之外,其實也很想知道是什麼樣的教育、生活、想法讓這個21歲的大學生會有這樣的做為,尤其是 對這對父母來說 他們給了這小孩什麼?

我問言言 你覺得他的爸媽、家人、朋友會怎樣 言言說 會很丟臉

隔沒幾天 又有一個美國的大學生 因為交不到女朋友而開槍殺人~~我的天阿 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跟言言在看這則新聞時,記者說 兇手因為覺得沒人喜歡他 所以才會開槍殺人,言言很直覺得說 這樣大家會更不喜歡他呀!!聽到這句單純又直接的話 媽咪其實很欣慰,是呀~~這樣大家會更不喜歡他,接著 我順著說 不管人家喜不喜歡你 你都要喜歡自己 不能傷害自己或別人 對不對。

小孩越來越大 教養就變成父母最費心的事,加上言言幾乎每天都會丟1~2個狀況給我 有大有小 有很頻繁常發生的 也有突發的,與朋友討論 或是看電視、網友們的經驗,但畢竟每個小孩的特質不一樣 自己的小孩自己最清楚。教養的方法 就是父母不斷的try.

每次跟言言因為各種事情不愉快 事後自己也常常後悔不該這樣跟他說話 或者 要換個想法跟他溝通,媽媽自己的情緒也會控制不好的時候!!不過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事後 告訴他 媽媽很愛你 雖然剛剛你做了什麼....言言並不是每次都接受我的說法,他也常說 你好兇喔。其實 誰不想當溫柔的媽媽 但 工作壓力 生活鎖事 真的很難讓媽媽冷靜面對各種狀況。真的唯一能做的事 常常告訴他 媽媽很愛你~(哈,當然也不能因為這樣 就無止盡的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y'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