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運動完回到家 已經11點多,全家人都睡了
王太太可能運動完 精神太好 加上房間裡 有2個大、小
火爐,把房間的溫度 升到31度… 油價再過不到1小時 
就調漲3.9元。總而言之…王太太快1點 才進房睡覺


因為太熱 房門是開著的。不知睡了多久,聽到門鈴響了
2聲…神經質的我 馬上從床上跳起來 先跑到後面去看,
樓下出現了一台消防車,我以為是對面社區的…又跑到
前陽台 打開窗戶…聞到濃濃的煙味。樓下的人 一直喊
「火燒厝 火燒厝了」


馬上衝回屋裡,大叫弟跟老公,說 火災。半夜醒來 大家都
超不清醒的,有幾秒是慌張的,王弟弟 被我們吵醒 哭了起來
弟問我 那裡火災,我說 不知道  叫他打去問警衛,
誇張 1 …警衛說 沒有 沒有。
但 明明樓下就聚集一堆人 又大喊著,消防車都出現了


我們把小孩抱起來,收了簡單的東西  快速下樓。


此時覺得住高樓 真是可怕,我們從8樓開始下樓梯,
王先生抱著王弟弟,王弟弟被火警的聲音 嚇的把王
爸爸抓好緊 還一直說 怕怕…


弟跟弟媳走在後面 更是緊張 怕弟媳一個緊張 
有什麼閃失,37周的大肚子 真的不能開玩笑呀


走到1樓,中庭 都是人~~
緊張的神情 都寫在臉上。看到許多消防隊員及警察
其實 我們也有點不知所措。抬頭往上看…
10樓冒出黑煙。因為 剛好在上周末 也是新莊 大樓
發生火災 因為煙囪效應 造成3人死亡…大家都怕在心裡。


王太太想~~是沒有很危急嗎??為什麼消防隊員 都 慢慢。
10樓火災戶的太太 還一直問 消防員 火滅了嗎?
誇張2…火滅了嗎? 有火?? 那怎麼還慢慢來??


後來 陸續從其他人那聽到 是10樓火災戶 的先生抽煙引起的
誇張3…抽煙 還真的會引起火災喔。


之後 消防員 開始點名,我們那棟的每一戶 都要出來喊「右」
如果家裡門鎖起來的 要把鑰匙交給他們 他們要每戶進去確認。


此期間 他們把樓梯間的玻璃打破 讓煙能快點冒出來。


經過1個多小時  狀況似乎解除,大家陸續回到自己家中。


驚嚇程度100%的火警 好險 沒造成人員傷亡。不過 一直有人
在罵消防系統 只有在一開始 叫了2聲 就是我聽到的那2聲,
如果沒聽到 就真的完全不知發生什麼事。


半夜 我們偶爾會聽到 呼嘯而過的救護車 或消防車,沒想到 
今晚 就在我們這。


好幾年前 我們住的地方  1樓也是悶燒,當時 我們住在4樓,
整個房子、樓梯間 都是白煙 完全看不到路,我跟弟弟帶著
奶奶 往頂樓去,這次的火警是 1樓 煮東西 忘了關瓦斯…
有時 人禍 比天災 更可怕。


我一直想到 四川的地震,不管是天災、人禍 人在面臨這種
不能控制的意外狀況 都是什麼樣的心情。尤其  還有個小孩
在身邊,王太太的慌張 是加倍的。看到弟媳的大肚子 
王太太 更是偷偷的害怕著。還好 弟媳不像王太太 這麼神
經質這麼容易緊張  平安度過這一夜。


弟說  還好我叫他們 不然 他會以為是鄰居在吵架,更別提
我們家的王先生…睡到一個忘我。


早上醒來 頭超痛的~~但 所幸 大家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y'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