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這張照片有種「加倍奉還」的狠勁,眉毛好有戲

產假結束後 王小妹就要送到我媽家照顧 要等到周五晚上才接回來。原本以為 能暫時回到「正常」的生活作習我應該會輕鬆很多。雖然有點「阿雜」著 回去上班要被關心身材恢復問題(其實也沒什麼好關心的 已經胖到這麼極限了)

11/17 星期日 送回我媽家 回到自己家後 突然覺得 怎麼空空的…明明 王先生跟言言都在。

11/18 星期一 6點起床 擠奶 準備早餐 送言言上學,然後 上班…一邊騎車 一邊心裡好難受 非常 非常~~難受,心裡空的跟什麼一樣,我也不明白,突然在路邊 看到一對父母抱著小baby 感覺是要送去保母家或親戚家照顧 我忍不住哭了出來!! 原來我在想王小妹 而且從昨晚離開王小妹就開始想了

剛回到公司 心當然沒回來 完全放在想念王小妹身上 恨不得馬上申請育嬰假,從來沒有過這種想念小孩的感覺,即使之前出差一個禮拜 看不到言言 也沒這麼痛苦。

滿腦子想的 都是我要怎麼才能每天看到王小妹,我的存款夠嗎? 王先生會支持我在家帶小孩嗎?好不容易回到家 又被言言偶爾的出錯或是狀況,搞的更是火冒三丈。

王小妹在我媽家 是不用擔心被虐待或什麼危險,小意外是不能避免,弟的女兒正皮 想跟妹妹玩 力道控制不了 就是整個八下去(非常恐佈)。爸媽要顧家 賣早餐 或偶爾賣點小吃賺錢 忙裡忙外 雖然我媽總是說 沒問題,我也只能當 真的沒問題啦!!

除了周五晚上去接回來,平日周三下班我也會去借「送母奶」的名義 再跑去看女兒,為什麼要假送母奶之名,其實 現在的冷凍奶很充足,冷凍庫快暴了…因為我媽覺得這樣騎車跑來跑去 太累了。尤其最近天氣這麼冷 還下雨,每個禮拜去 吃完飯就一直叫我回家…有幾次我離開時 眼淚都在眼眶打轉 沒辦法 我是個想很多的媽媽 。有次 我們要離開 小朋友們都在門口跟我們byebye,我在車上就跟王先生說 再過一段時間你女兒也會在門口跟我們byebye,但那時 不是他哭 就是我哭 嗚~~

某次周三看完王小妹 我媽又趕我回家時說 這麼冷的天 還下雨 叫你不要來還來,我說 當媽的呀 就會想小孩 你自己是媽媽你很清楚,我媽說 我當然知道 就是當媽的 看自己女兒這麼辛苦 心疼呀~~~~~~~後 你們說 催不催淚,當時我已經戴了口罩跟安全帽,揮手byebye後 一路眼淚是狂飆,我爸媽都是很傳統,對小孩的愛根本不會說出口,但 從他們一天到晚嫌我們胖 卻每次總準備滿桌的菜 感受到他們的愛,還有 每個禮拜從娘回來 吃的東西拿不完 也是。其實 會生王小妹 也是我爸媽鼓勵還答應要幫我們帶24小時 才敢生的。

爸媽對小孩的愛 真的是自己當了媽之後才知道…很多時候 看著言言對我的態度 都很想打自己的頭 說活該呀!!

雖然每個禮拜冒著寒風騎車去看王小妹有點兒累~~但 看到她的笑容甘之如貽呀

照片 2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y'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