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7點多起床 整個烏鎮 都是這樣 霧濛濛的 看不到湖面  也看不清 前方的景
太陽隱隱約約 看的到 氣溫 是涼涼的 




店舖上賣的是「定勝糕」很像台灣拜拜時  會出現的 勾啊~~
甜甜鹹鹹 現做現賣 








很模糊的照片 但 這是 這就是 傳說中 當地居民補魚的方式
利用顱鳶替主人下水抓魚,通常主人會在鳥的頸部綁上繩索,以確保補到的魚 不會被吞下肚




早餐由民宿準備 有中式、西式可以選
有的好吃 有的 很怪~~
隨便吃吃




住在2樓的同事 說要拍一張 
依人 憑欄處的照片…
從這麼古老的窗子 望出來 是該吟詩作對一翻~~




這是我們住的民宿…這的民宿 
都叫客棧


民宿的對面 就是 三寸金蓮館。賣 小鞋子 及 綉花鞋




往裡走 標示著  三寸金蓮博物館  但 又沒看到什麼
不過 這種層層的木門 我好喜歡~~



這個 燒餅 超 超 超好吃 
跟台灣賣的不一樣  薄的 脆的 鹹的 香的 
昨晚 吃完晚餐 已經很飽了 4個人 分一片吃  驚人的好吃



一手拿相機 一手還要拍 但其實 長相很普通 
就是好吃 又便宜
一大片 RMB 5 
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 就想帶回家 給王先生吃 
但 放一個禮拜 應該會臭酸 殘念呀!!



霧散了 白天的烏鎮 







在烏鎮郵局 寄一張名信片 給自己





寄到 蘇州工廠 不用另加郵資 寄回台灣 要…
最後決定 寄到工廠 回台前 就收到名信片了 哈




烏鎮 的民俗文物「藍印花布」,用棉線紡織、黃豆粉刮漿及藍草汁印花純手工製成
做成 衣服、頭巾、茶杯墊、摺扇、零錢包 等等…
但我覺得 這樣 長長的吊著 很漂亮 隨風飄著 想像在裡面 玩 你追 我躲的遊戲 (員外跟丫環…) 
做成其他的商品 就普通了點 




離開 西柵 往東柵 逛逛



東柵









東柵 因為較早開發 商業氣息 也比較重一點 
街上的房子 也沒西柵的整齊 
但 這裡 有很多 可以參觀的景點

木雕、 畫室、古床 等等~~
人很多  多到 你無法 好好的觀賞 
(反正 本來就沒啥藝術氣質)




釀製三白酒 的地方 
一走進去 就聞到 酒臭(香)
還沒喝 就醉了。有提供試喝  我不敢喝



現場 有一整套 釀酒的設備 
三白酒 就是用白米 釀成的…



我買了一瓶 三白酒要給公公(大約100~150cc) & 豆腐乳 
但 因為我考慮太細密 擔心 酒瓶放在行李箱裡 會破掉 到時 不止酒沒了 我的衣服也會被酒毀了!!
只好 hand carry... 
然後 就被海關攔住  海關檢查酒精濃度 找不到標示 回到家 婆婆看到 說 55%…要命的高!!
最後 我還有搶救到 酒瓶 因為 我說 酒你們倒掉 但 瓶子 可以留給我吧 
豆腐乳 安全過關 

回來看東柵
其實 東、西柵 一樣的 是 都是隨著這河流 而建的古鎮 
但 我喜歡西柵的安靜 跟單純 
東柵有很多小店 及攤販 可以逛 
這裡 有名的 姑嫂餅、杭白菊 都買的到。






另外 劉若英介紹的蠶絲被 這裡 當然也有 現場製做 也因為蠶絲被 攤販上 賣可以吃「炸蠶俑」
1包裡 有幾十隻吧 有人要補的話 可以買

東柵 我們只停留幾個小時 就回工廠了

烏鎮 真的是個很漂亮的水鎮!! 中國這麼大 比這裡漂亮有特色的地方 一定更多 
但 就像代言人 劉若英一樣 雖然不是最美  但 他有種特殊的氣質 讓人 喜歡!!

晚餐 吃 太湖的大閘蟹 
當地 市場買 便宜到你不敢相信
同事買了30隻 幾乎把那個攤子 都包了



老闆把大閘蟹綁起來 以免 洗跟煮的時候 亂跑!!
同事說 他有回 買了20隻 放在房間裡 沒綁 他出去一下回來 所有的大閘蟹 都爬出來
床上 地上都有 
想像那個畫面 很嚇人 我問他 你怎麼處理呢 …
當然 一隻一隻抓回去 吃掉呀 哈哈



晚餐 吃 清蒸大閘蟹 配白粥 還有 很多同事 一起分享  非常開心

下圖 是我在 大潤發 搬回來的Pocky ... 口味超多 
回程 我的行李箱裡塞的都是這些東西 … 
雖然 是Made in China...但 大品牌 應該不會是黑心貨



還有鹹的 



這次出差的時間  沒遇到打折 
H&M ZARA....UNIQLO 通是原價 下不了手
買這些餅乾 省多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y'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