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言言每周四要上畫畫課 
我就幾乎每周四回家都要發脾氣
因為 言言 超級無敵 慢的吃飯速度
及  超級無敵囉嗦的 挑食+多話


因為 等我下班回到家 至少7點  
以他吃飯 最快也要20分鐘的時間
7:30的畫畫課 幾乎都是最晚到的


昨天 又來了!!!
一直拼命叫他吃飯 餵他 
囉嗦這 囉嗦那的
吞不下去 太大口  不要吃這 不要吃那


最後

暴怒

把碗一放 說
不要吃了
睡覺前 你也沒有奶可以喝了


當然 言言大哭
我也不管他 拿著東西 就直接走出去
讓他一邊哭 一邊跑在我後面

我跟他說
飯  是吃到你的肚子
肚子餓 也是你的事
不吃 就不要吃


他知道自己惹毛麻咪
即使姐姐拿糖果給他吃 被我沒收 他也不敢吭聲
上課時 他答對老師的問題
得到糖果 吃的時候 還看了一眼 在外面的我


下課 老師照例會再給一顆糖
這顆 也被我沒收了


為了這顆糖 他一路哭回家
我洗澡 也在外面哭


沒用的 哭 對我沒用的

哭停了 我把他抱在我身上 曉以大義一番
但 他依然只有水可以喝

睡覺前 他說 他要吃熱狗
得到的答案 當然也是No.......

我跟他說 
請你記得現在肚子餓的感覺
以後不好好吃飯 就是這樣!!


我不知道 這樣的做法 他能體會多少
常拜託小孩吃飯的父母 應該很能了解
看小孩吃飯那個痛苦 幾近數飯粒的過程
吃藥都沒看他這麼難過


唉!!! 
兒子呀  你這麼有口福 吃再多 也不會胖
為什麼還要這樣糟蹋食物呢?


大嫂說 言言是看我回來 才會這樣
王先生在時 他都乖乖的
真的是這樣嗎??


另外 解釋一件事!!
言言晚上睡覺還在包尿布
因為 他平均一個晚上會尿個2~3泡
到早上尿布是幾近暴開的狀態
所以 漏出來 也是常有的事呀!!
真難想像 什麼時候才能讓他脫離尿布

很羨慕小春娘
小春子 不喝奶  也不包尿布了
省很多錢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y'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