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下班 都是自己坐公車回家…長達近1個半小時的車程。
幾乎都能搶到位子坐,不過 有位子坐 也要隨時觀察上車的
乘客,免的被人罵 沒公德心呀!!


我的習慣是不坐前排的位子,因為 總是要讓位,不是不讓
而是 讓位的拿捏 真的不容易!!


昨下班坐車,我站在後門上來的位子旁。車子開著開著,
突然有個男人站起來讓位給一位小姐,被讓位的小姐 臉部
表情 有點不自然。就我的觀察,那個男人 應該是把他當成
孕婦讓位…至於 那位小姐 是不是孕婦  看不出來!!


這種 有點肉 又不太肉,穿著娃娃裝的小姐,又稱不上婦人…
實在讓人有點為難。這就是 即使娃娃裝再怎流行,我也不穿。
尤其我們這種生過一個的,一不小心 就讓人說…
恭喜啦…恭喜 什麼。


希望昨天那位小姐 是真的懷孕 不然 他一定很受傷。


還有一種,年紀有點大 又不會太大…約50歲左右的
這種 該不該讓呢?? 讓了 怕他們心靈受傷,因為 
也沒多老呀,不讓 一直站在旁邊 又覺得罪惡。


如果我只是因為胖 被當成孕婦,如果我只是因為
成熟點 被當成長者 我會很受傷 


所以 坐位 最好選在倒數第2排,但 如果是美女 不建
議坐窗邊,因為 一個不小心 旁邊坐個變態 要逃 
不容易。但 坐走道邊 要小心 各種包包的攻擊。


睡覺時 也要小心 別嘴巴開開的!! 站著的人 會忍不
住低頭往你嘴裡看。睡覺時 也注意 別把頭倒在別人
的身上,我就遇過 直覺反應 推回去


其實 公車上 常常會發生有趣及特別的事情…


昨天車開到新莊,突然有個女生 講電話,
音量之大,把我都吵醒了(睡到快流口水)
他的對話 從頭到尾 都是…
「這是我的私事 你憑什麼跟他說 你真的莫名其妙」
這3段話 不同組合,不斷重覆…
真想知道 什麼私事 被宣傳出去 那個被罵的人 
要怎麼解釋 他的大嘴巴行為。哈哈…
車上人很多 擋住我偷看她的角度,真可惜!!


在公車上、讓座 是個禮貌。講電話 需要修養。
切記 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y'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