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言言母奶只喝到6個月 就在外婆不斷要求減肥的情況下 停了!!停的很痛苦 因為幾乎是強迫式的停 吃韭菜 喝退奶茶 印象中 言言也沒有特別的不適應。

因為10月要出國計畫 原本希望是在出國回來後 再停, 擠奶次數 從4次變3次 3次變2次 奶量就已經大減,2次變1次 連一餐的量都不夠,奶量銳減,雖然不會再有漲奶不舒服 滴滴答答的麻煩,但真的就少了那麼點親蜜的感覺。尤其後期 她會吸著奶 對我笑咪咪 真是可愛。

餵了一年的母奶 說真的 很辛苦 尤其冬天,早上5:50起床擠奶,在公司2次 睡前1次,在公司有時太忙 來不及去擠 就會變成災難,一邊擠還要一邊按 所以這胎的媽媽手非常嚴重,睡到半夜會痛醒,睡眠不足更不用說了,睡前擠完 至少12點,一天只能睡不到6小時,加上我的體質很奇怪,少吃一點 奶就會立即少掉(雖然我很少少吃),所以網路上一堆媽媽說 餵母奶會瘦 我就沒有呀!!

雖然 大家都說 餵母奶出門很方便 但其實我們也不是真的這麼好意思 就在公眾場合餵奶,就通用性來說 也沒有買專用的背巾,所以 出門我最喜歡去的地方 是百貨公司,最愛在車上餵奶,而且 如果超過時間沒擠奶 就會莫名的緊張 害怕下一餐奶量就會減少 搞的自己很阿雜!

但 母奶媽媽話題很多 嘻嘻~~跟同事之間會討論 今天產出多少,小孩奶量多少,吃了什麼東西 奶會變多 變少,奶塞住了 怎辦,什麼擠乳器好用 等等等…

這胎MC 一直到王小妹一歲才來,而且是在非常特殊的時候(日本穿和服時)。沒有MC 真的很不錯 哈!!

母奶是最好的安眠藥跟鎮定劑,我們去阿里山玩時,我弟問我 晚上怎都沒聽到王小妹在哭 我說 因為我有祕密武器呀,現在停了母奶 王小妹會把奶瓶丟了 然後 蛇下床 開門出去,以前可是捨不得離開的呀!!嗚.....這次出國回程飛機遇亂流 王小妹耳朵很不舒服 泡的奶已經喝完了 塞了我的奶給他 才能安穩待到飛機落地 否則已經暴走!!

母奶真的是媽媽跟baby之間最甜蜜的訊號,我只要有拉開衣服的動作 王小妹眼睛就會亮起來 因為他知道...奶來啦!!哈哈

說真的 baby一定會忘記這些點點滴滴 媽媽也因為餵母奶非常累 但 這些過程 就像陪著小孩成長 是甜蜜的負荷。

紀念自己 全母奶到9個月,母奶1年的日子。

一邊吸一邊翹腳 很速西呀!!

2014-05-08-11-59-45_de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ny's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